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1年全市系统协调与应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5:56: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协调与应急工作要点》(以下称《工作要点》),从食品安全综合协调、食品安全考核及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21年协调与应急工作提出要求,用“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工作要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协调与应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考核,做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落实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协调与应急各项工作。

  《工作要点》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2021年全市系统协调与应急工作任务的落实。一要强化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要充分发挥各级食安办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筹备召开食安委全体会议,制订《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推动各相关部门建立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落实台账并按季度调度。二要强化食品安全考核及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要提前谋划2021年食品安全考核有关工作,将相关业务科室年初部署工作任务列入考核指标。三要强化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要推动修订出台《河源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各县区完善事故调查、处置、报告、信息发布等工作程序。四要统筹做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要落实2021年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全市完成不少于1.7万批次食品抽检任务、不合格食品处置率达到100%,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布食品抽检信息。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按照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督促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重点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措施的落实

(市局协调与应急科甘梽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