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7: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2日,我市召开2021年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现场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2021年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副市长刘东豪到会并作讲话,副秘书长冯伟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总结了我市2020年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源城区政府、市国资委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副市长刘东豪对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自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协同配合、担当作为,效果明显。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统筹协调,在市级层面会同源城区政府、市国资委等成员单位协调联动,以推进市区首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基础,推动农贸市场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为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发挥了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市委部署的精神文明建设“九大行动”之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全市农贸市场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秩序井然、消费安心”的新型现代农贸市场,打造成为展示河源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清单,落实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高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效能。三要抓住重点环节,以升级改造为基础,努力实现环境设施及管理水平“双提升”,用心守护百姓消费安全,为我市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力量。

  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股)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网络监管科黄标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