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林少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1:17:22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曹杰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主持召开市公安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十三部分——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市公安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林少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实践指导力,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林少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及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公安机关重大政治和社会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林少威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要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安定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安宁,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打击治理网络犯罪新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对新业态、新技术和道路交通、危险物品、大型活动等的精准有效监管,不断提升平安河源建设品质,提高群众安全感。(古健 曹杰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