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不打烊!河源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春节假期受理诉求1655宗
发布日期:2021-02-20 10:15:08 来源: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春节期间,大家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有一群人却为这座城市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坚守在岗,她们就是河源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话务员们。

    为确保市民可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河源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制定了4项工作措施

    一是成立春节假期服务专项保障小组,值班负责人24小时带班值班。话务员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将情况上报给值班负责人

    二是提前谋划部署,建立联动机制。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提前沟通,完善消费者维权、交通、文体旅游等知识库内容
    制定假日期间紧急特殊工单指引处理,遇到群体投诉或突发情况立即通过各区、各部门应急联系电话及时通报协调。

四是做好热线接听场地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体温检测、行程及健康信息核查,全程佩戴口罩。

    案例:

    大年三十下午四点,紫金县紫城镇碧桂园小区的业主来电反映碧桂园小区所有单元均无燃气供应,导致市民无法准备年夜饭。接到投诉后,话务员立即致电紫金县热线办应急联系人,督促相关部门紧急处理,随后将工单下派至紫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紫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到诉求后,立即调派工作人员进行处理,于当天下午六点恢复碧桂园小区的燃气供应,得到群众好评。

今年春节7天长假期间,河源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群众诉求1655宗,其中当场答复的1006宗,转派部门处理的649宗。转派的诉求中:咨询类14宗、行政效能投诉28宗、消费维权类105宗、经济违法类23宗、求助类12宗、建议类8宗、一般投诉459宗。

春节期间诉求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环境污染(噪音扰民、餐厅油污污染等问题)、物价不合理(景区门票、餐馆酒店等收费涨价问题)、消费维权(商品售后、KTV服务管理等问题)三大方面。

民生无小事,今后,政府热线将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