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谢新添率队督查源城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20:55: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监管,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压实防控责任,11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率队到源城区农贸市场检查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监管工作,督促市场经营者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组先后到源城区东城一市场、永安市场、永和市场和6家冷库企业实地检查,认真对农贸市场的卫生环境和“一人一场”、“1110”等相关制度以及冷库疫情防控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强调,冷库作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冷库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稳抓稳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是要落实产品进场查验、出入库记录制度,经营者经营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要查验《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后方可进入厂库,确保每批必检、每件必检。二是要建立产品销售台账,明确产品销售流向,确保产品销售的可追溯性。三是要全面强化清洁消毒,所有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外包装必须清洁消毒方可入库,加大对重点工具设备、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力度,并做好消杀记录。四是要强化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从业人员进场扫码、体温检测、每天晨检等制度,督促从业人员接触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及时清洁洗手。检查组要求,源城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的要求,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要求,持续开展重点场所核酸抽检监测,做到“五查”、落实“十必须”,对辖区内的冷库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强化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单位、冷库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监管,督促落实所有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外包装清洁消毒方可入库,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实现核酸检测每批必检、每件必检;三是要充分发挥执法巡查队的作用,加强对各冷库的检查,尤其要外来冷链配送车辆的监督检查,全面防止“漏网之鱼”;四是要提高信息化追溯水平,继续大力推广“冷库通”系统应用,提高辖区内的各类型冷库企业的加入率、上报率,不断提升进口冷冻肉和水产品追溯效能。

   市局协调应急科、网监科、食品流通科等负责同志和源城区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局食品流通科 黄永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