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10:25: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广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局党组书记朱雪中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善用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全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

 

会议要求:

一要讲政治、守规矩。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体现在每项具体工作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改革工作部署。

二要讲担当、勇作为。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攻坚年,市委市政府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群众和社会也有更高的期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增强本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对照目标任务,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三要讲纪律、守底线。局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做好廉洁自律,做到慎微、慎独、慎欲、慎友,筑牢拒腐防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