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张新副省长到河源调研时对河源金融工作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0-10-26 11:05: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0日,副省长张新到河源调研,深入广东雅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并在市迎宾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外贸稳外资、产业发展、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等工作情况。

张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河源金融各方面指标数据表示了认可。他认为,河源高达99.37的金融存贷比是资本用资金流动给河源经济社会投的赞成票、认可票,说明河源的金融生态环境、投资环境有了长足的进步。

张新强调,河源市委、市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一核一带一区”的建设机遇,充分利用“双区驱动效应”,全力建成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张新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河源要毫不松懈,全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盯紧关键重点部位,加强隔离点监管,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继续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二要全力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省直有关部门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帮助河源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全力支持河源综保区加快建设,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推动符合条件企业尽快上市。河源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立扶持企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引导企业做强做优主业,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开拓市场,培育更多优质企业;省直有关部门要建立定点联系河源工作机制,辅导优质企业走好上市流程,确保河源尽快实现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四要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作用。河源要立足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资金投入,推动金融更好服务于地方发展建设。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以及省直有关单位、有关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市领导丁红都、林涛、张和志、刘东豪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