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河源市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0:01: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5日晚上,2020年河源市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源市恐龙文博园景区拉开帷幕。活动吸引湾区各地游客、本地市民群众、来宾、媒体等近1000人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光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伟光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启动2020年河源市消费季系列活动

        一、 恐龙文博园景区,文旅融合新成果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8家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经综合评审,河源市恐龙文博园景区等8家旅游景区上榜,活动现场举行了恐龙文博园国家4A级景区揭牌仪式。


        二、《源·味》一份美食邀请

       启动仪式上,市文广旅体局组织编制的《源·味》书籍正式发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本以多媒介多维度模式传播,图文可读,音频可听,视频可看的书!该书精选河源五县两区最具代表性的客家菜品,从菜品特色、烹饪技巧、菜品标准、流行地域、历史渊源、特色典故等方面介绍,并手绘每个县区的美食地图,为读者在河源的美食之旅上提供指引。

       三、疫情补助,全力提振行业信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文广旅体系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筹措扶持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争取扶持资金达2200多万元。活动现场上,给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等39家重点文旅企业奖补资金728万、公共服务扶持资金640万、文旅消费项目扶持资金400万、15家企业贷款贴息扶持资金190万、源城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成功创建奖补资金100万等发放扶持资金。

   四、五地文艺巡演,送上文化大餐

      “共筑中国梦·同唱幸福歌”2020年深莞惠汕河流动大舞台五地文艺巡演作为深莞惠汕河五市文化交流的平台,自2012年开办以来已经成为品牌活动,深受五市观众欢迎。



  活动现场,代表深圳、东莞、惠州、河源以及汕尾五市当地文化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舞蹈、演唱外,还有快板、汕尾渔歌、客家山歌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