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林少威到源城调研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0 14:29:03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黄紫纯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7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到源城公安分局东埔派出所实地调研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敢迈开步子,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工作。

  源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东埔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剖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困难,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林少威表示,源城公安分局在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中,不断破解派出所警务机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在探索中前进,在历练中提升,创新警务运行机制,优化派出所接处警流程,逐步构建了符合我市派出所工作实际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林少威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转变观念,加强派出所与专业警种的横向沟通,打破警种壁垒,以专业警种的优势弥补派出所的不足,形成合力,力争改革出成效,催生新的战斗力;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迈开步子,不断积累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的经验,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要进一步创新勤务模式,充分利用“智慧新警务”新机制,着眼实战、着力实效,规范警务流程,研发出适合社区民警、辅警勤务模式的APP,不断加快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的步伐;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持之以恒抓好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林小明 黄紫纯 报道  小陈 编辑)

1596790999453041201.jpg 


1596790999514086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