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8 16:35:2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推动质量强市工作,帮扶我市中小企业树立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7月21日至23日,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举办3期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班。我市有关中小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内部审核监督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根据当前的热点,结合河源发展重点进行设置相应培训课程,专门邀请国家食品检验中心、省质检院、中诚认证等机构的著名专家进行了授课,重点开展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有机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热点重点内容,重点对我市中小企业相关主要管理人员、质量负责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及内部审核监督人员等进行免费培训。通过进园区、下基层等多种方式全面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便利、高质量的上门免费培训服务,旨在通过培训,推动和帮扶我市中小企业树立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诚信经营理念,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我市总体质量水平,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推动质量强市工作深入开展,帮扶我市中小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市市场监管局年初制定了《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小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方案》,计划从7月21日-8月6日期间连续组织开展9场次培训,培训全市相关中小企业管理人员700人次以上,目前已开展了3场次培训。本次培训既是市场监管部门帮扶企业、主动作为,助力质量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受到各中小企业一致欢迎和好评。

(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科黄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