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源城公安分局户政业务窗口正式进驻河源市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9 10:11:11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黄紫纯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6日,源城公安分局东埔(含原兴源派出所)、源西、新宝、长塘、下角、城西等6个派出所户政办证窗口正式进驻河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户政办证大厅,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提高了公安窗口办证服务效率。

  据悉,为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需求,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源城公安分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以便民、为民、利民、惠民为原则,满足群众日常生活相关事项同步办理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的支持,公安简政放权缩减审批流程,减少审批步骤,整合派出所户籍受理窗口、户政审批窗口以及特种行业受理窗口,改变以往由原来的派出所受理到源城公安分局审批再返回派出所录入打印的复杂模式,变成在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审批打印一条“流水线”作业,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目前,源城公安分局在行政服务中设立户政、治安特行共8个窗口,办理内容包括户口迁移、身份证居住证办理、出生入户申请入户,变更、恢复、补录、注销户籍以及特种行业场所申请、变更等行政项目,基本实现了 “一门式”办理和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此外,源城区南边片区埔前、高新区、高埔岗、城南等四个派出所户籍业务将合并搬迁至位于高新区管委会的河源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户政办证大厅,本月20日正式运作,接受户籍类业务办理。

  据派驻行政服务中心民警表示,7月6日进驻运作当日,先后受理户籍、身份证等业务量近300多人(次),超出预计工作计划,为方便广大群众,减少等待时间,建议非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直接到位于市行政服务中心、原兴源派出所、源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办理柜员机自助办理。(林小明 黄紫纯 报道  小陈 编辑)

1594194896834075669.jpg 


15941948969410541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