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08:37: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产品质量提升,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7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河源市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生产企业约谈培训指导会。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钟惠智出席会议并对有关企业开展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非医用口罩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开展了系列培训指导:一是解读省局刚制定实施的《产品质量信用监管分类规则》,明确了对生产和销售企业实行记分分类监管的信用监管措施;二是宣传推广“广东省防护产品全产业链质量与标准服务信息平台”和“广东产品监管”小程序;三是解读口罩及熔喷布有关政策及质量技术要点讲解,重点讲解了国内及国外口罩的出口政策,产品标准、质量管控等几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分析过滤效率等不合格项的主要原因,提出对应的改进建议。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态势下,各有关企业要深刻认识口罩及熔喷布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产品质量法律法规,切实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加强原材料进货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过程控制,持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非医用口罩及熔喷布产品质量监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持续开展熔喷布行业及质量状况与供需对接情况专题摸查分析,准确把握熔喷布与口罩成品的供需对接,督促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推动非医用口罩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有关生产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和《出口非医用口罩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承诺书》。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局质量股负责人以及全市33家防护口罩和熔喷布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 陈文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