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窗口文明行业规范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30 16:33:1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文明行业创建,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增强窗口人员服务意识,切实塑造良好的文明窗口形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即将进驻市一级政务服务大厅的综合窗口人员进行了窗口行业文明规范专题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以业务全部进驻市政务大厅综合窗口为契机,结合窗口业务工作实际,围绕近几年来市场监管相关的业务法律依据、受理标准、办理流程、材料规范等等内容展开,特别是对窗口服务流程的文明规范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窗口行业文明规范标准,进一步增强了文明礼仪意识和素质,为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行业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窗口部门,建立了窗口办事标准知识库,保证综合窗口人员办事业务办理指引与时俱进。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大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实现政务服务办理事项过程标准化、便捷化,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便利度,营造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的良好氛围。

市局许可注册科吴翠菊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