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6:31:0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市安委会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的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聚焦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安全风险防范,预防人为原因造成的电梯安全事故发生,6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在恒基小区举办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图片02.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相结合的形式,对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乘坐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常识、被困处理办法进行了科普,对市民关心的电梯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很高,现场共解答居民关于电梯使用的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通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更加深入了解了电梯的安全使用常识,提高了安全乘梯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