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林少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交通指挥中心完善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10:43:42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何宽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按照市政府《2019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任务清单》第六件第30项工作任务,关于完善整合交通指挥中心(公安、交通、公路),提升优化城区交通环境的要求。5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少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交通指挥中心完善整合工作。

  据悉,市政府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要求,结合城市大脑建设,决定完善整合我市交通指挥中心,以数据引领交通管理为方向,对现有的交通管理指挥工作模式进行体制机制的改进和深化,进行全局性、动态化分析,优化调配公共资源,提高路网的交通通行能力,减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实现我市交通管理的科学智能化和高效率,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助力河源全面全域“融湾”。

  林少威强调,市政府成立“交通指挥中心完善整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交通指挥中心完善整合工作的统筹规划、机制完善、协调沟通和组织保障。全市公安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指挥中心的完善整合工作,并轨实施交通指挥中心业务用房基建项目(三馆合一)和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交通大脑),确保整体建设效果达到预期目的;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实现信息共享、机制共建、责任共担,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确保政策、资金、技术保障到位;要全力做好系统整合工作,加强前段数据信息采集,优化河源交警勤务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公安交通指挥体系,做实、做精、做大、做强交通指挥中心,打造精干高效、警令畅通的公安交通指挥体系。

  市公安局领导黄乃兴、幸运杰参加了活动。(何宽 报道  小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