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调研组到河源调研12345、12315数据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5:22:3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二级调研员徐峰率队到河源调研12345、12315数据对接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谢新添、副局长钟剑鸿以及市政务数据局副局长吴健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和河源市政务数据局关于执行12345投诉举报数据标准5.0版存在的问题及12345数据分析研判平台二期建设、12315与12345两个平台数据对接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河源市投诉举报中心关于96315举报智慧监管平台举报线索的办理进度与结果反馈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和实际操作的困难展开探讨交流。

  徐峰充分肯定了河源市在平台对接集成工作方面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12345、12315数据对接工作,抓紧抓好平台对接的落实情况,务必按照省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平台对接集成工作并上线运行;二是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争取多方面资源支持,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三是要学习其他地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多交流多探讨;四是要加快工作进度,立足职能发挥好12315平台和96315平台的重要作用,继续做好12315和96315平台的投诉举报工作,对投诉举报件做到及时处理、及时办结,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谢新添表示,河源将加强对接,全力以赴按省相关要求完成12345、12315数据对接工作任务,并做好96315举报智慧监管平台的投诉举报工作,提高政务服务便捷度,建好服务百姓“连心桥”,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欧阳飘,网监科、消保委相关人员;市政务数据局、河源电信局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市消保委朱丽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