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4: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5日下午,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市场监管局11楼会议室召开。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新添,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赖松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振伟,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食品药品安全总监伍志勇,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凯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民主选举制度等,选举产生了理事、监事成员、领导机构成员等。赖松兴在大会上宣读了选举结果。

  伍志勇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成立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有利于深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坚持不懈地推进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希望协会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为目标,构建互动交流、自管自律平台,为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新添为新当选的协会会长广东霸王花集团总裁朱荣业先生颁发证书。他指出,协会的成立是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引导、规范秩序、维护权益、优化环境,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寄语协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积极适应知识产权工作新要求。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二是要着力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助手和桥梁作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工作,及时会员反映诉求,提出发展建议。三是要凝心聚力,强化自管自律,有效发挥监督和约束作用。要抓紧建章立制,严格内部管理,推动自管自律工作的制度化、长期化,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和社团登记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四是要主动服务,密切联系会员,积极发挥维权和引导作用。要广泛团结会员、真诚服务会员,逐步搭建互动交流、管理咨询、业务培训、能力提升等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

  据悉,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是由涉及知识产权业务的企事业单位、服务机构、社会组织以及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旨在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尊重知识产权制度,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融入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相关领域,大力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源市知识产权协会全体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9.png


  (市局知识产权科陈明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