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2020-02-14 09:16: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减少人员聚集,预防疫情传播,加强对电梯轿厢的消毒,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电梯监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简化维保程序,鼓励线上确认。鼓励电梯维保单位在开展电梯维保工作后,通过微信、QQ、钉钉等通讯软件与使用单位管理人员确认,减少工作人员之间的交叉接触。

  二是加强应急处置,确保电梯安全。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加强乘梯人乘坐规范的管理和电梯运行情况的安全检查,严禁电梯带病运行。要求电梯维保单位落实值班值守,加强维护保养,配备充足应急救援力量,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三是出台工作指引,明确消毒方法。制定疫情期间电梯消毒工作指引,指导使用单位配制及使用常见消毒剂,要求电梯使用单位每日喷洒消毒不少于4次,做好消毒记录,确保电梯轿厢通风系统处于常开状态并正常使用。截至目前,共计发放纸质指引3800余份。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电梯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用电梯。

  (市局机电科吴耀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