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强降雨和寒冷天气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抓实抓细防御应对工作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发布日期:2020-02-13 22:40:3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强降雨和寒冷天气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省视频会商会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部署全市防御应对工作。市三防办副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春彭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上,市气象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气象预测分析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市各级三防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前部署强降雨和低温冰冻防御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防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落实全市“四级联系人”制度,把工作责任层层压实,传导到基层一线,防止出现责任空档,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加强会商研判,确保预报预警到位。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预判降雨强度和影响范围,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会商研判,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将预警信息和防御指令传递到基层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好防御工作。三是备足救灾物资,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认真盘点物资存量,备足救灾物资,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准备。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准备,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迅速投入应急抢险救援。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要各司其职、配合协作,严格履行行业防御职责,迅速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各项防范措施。要充分研判风险,认真分析强降雨、雷暴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防御应对工作。五是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要检查维护视频调度系统,确保市、县、镇三级视频调度“即联即通、随联随通”。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及时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全力减少灾害损失。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市三防办相关工作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各县区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