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0 16:33:1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叶建中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仕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黄春彭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要启示,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确保扎实有力持续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向深入。

        黄春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全面提效破局。要在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表率,在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全面提效破局上见成效,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出亮点。

        指导组组长叶建中充分肯定了我局主题教育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叶建中强调,今天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只是标志着市应急管理局集中性学习教育基本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翼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