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7:10 来源:本网-市政数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有效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切实让“数字政府”改革的成果惠及企业,1月15日,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会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同志出席并讲话,与商事主体业务相关的市直单位、银行,各县(区)政数局,数字广东公司,有关商协会等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2.JPG

    “粤商通”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它是服务法人,办理法人政务服务事项的平台。该平台依托“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大数据中心、电子证照库等基础支撑体系,将涉及企业的政务服务和信息服务集成到移动端,并根据企业在线办事实际需要,设置政策发布、政务服务、政企互动、企业中心四个板块,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的贴身便捷服务。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搭建起统一指挥体系、统一运营中心、统一支撑平台的框架,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政务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依托“数字政府”资源集约化统筹和调度优势,特别是推出“粤系列”政务服务品牌,有效提升了服务效能和群众体验满意度,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3.jpg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宣传推广主体责任,提高宣传推广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有效的宣传推广活动,确保“数字政府”改革成果惠及企业;要统一思想,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粤商通”宣传推广工作,为推动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推动形成“融湾”“融深”全面开放新格局出力。

    会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粤商通”作了专题宣讲培训。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