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加强研判会商和应急准备 确保春运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0-01-13 16:07: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应急管理系统春运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部署2020年全省春运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重点领域严查督导,打好应急管理工作首场攻坚战。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做好我市2020年春运安全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彭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繁忙,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大,历来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全力推进春运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春运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加强研判会商。召开一次全市春运安全工作会商会,组织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集中研判春运安全形势,分析重点难点,落实责任措施,突出加强酒后驾驶、农村道路安全等查处管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快补齐短板,建立完善森林防灭火、防汛防旱防风、生产安全事故、地震灾害、公共突发事件等灾害事故的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灾害事故发生后,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三是加强应急准备。要建立完善应急支援机制,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迅速调配救援队伍和专家人员参与救援。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生灾害事故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副处级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