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河源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44160000725728XR/2023-00068 分类:
发布机构: 河源市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3-03-09
名称: 河源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河源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根据工作需要,河源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1名警务辅助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二、招聘条件和职位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年龄18至32周岁(出生时间为1990年3月13日至2005年3月17日),身高男性1.68米以上(含1.68米)、女性1.58米以上(含1.58米);

  3.具有高中(含中专、中技)及以上学历;

  4.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纹身,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沟通能力;

  5.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军人、警察院校毕业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聘为警务辅助人员:

  (1)本人或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2)本人家庭成员或主要社会关系人被判处死刑、正在服刑或正在接受调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5)因吸食、注射毒品,卖淫、嫖娼,赌博或为赌博提供条件受到处罚的;

  (6)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或收容教育的;

  (7)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

  (8)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9)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未满擅自离职的;

  (10)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1)其他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二)招聘职位

  具体的职位设置及资格条件见附件1。

  三、招聘程序

  此次招聘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的程序进行。本招聘公告在河源市政府门户网站、河源警事微信公众号及公安网河源市公安局主页发布。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3月17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5:30。

  2.报名地点: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大礼堂(地址:河源市源城区河源大道北78号)。

  报名时须携带报名表、身份证、户口簿、学历毕业证(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须提供相关证件或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免冠大一寸彩色相片3张。请考生自行登录网站下载《河源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填写后双面打印。不得由他人代报名,经初审合格后发放准考证。报名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

  (二)笔试

  笔试时间:2023年3月26日上午9:00-10:30;

  笔试地点:河源市公安局警官训练处教学楼(地址:河源市江东新区临江公安基地);

  笔试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三)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为男1000米、女800米长跑。

  体能测试时间:2023年3月27日上午9时。

  体能测试地点:河源市公安局警官训练处运动场(地址:河源市江东新区临江公安基地)。

  (四)面试

  面试对象:根据笔试和体能合成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总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

  警务辅助人员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体能×30%+面试成绩×30%

  考试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符合以下条件人员在考试总成绩基础上采取加分计算(可累计计算):1.中共党员加2分;2.退役士官士兵加2分;3.警察院校毕业生加2分;4.曾立三等功及以上的加4分;5.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加4分。若同一职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五)体检

  根据总成绩排名,按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有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总成绩高低顺序依次递补。

  体检费用自理,体检项目和标准按招录人民警察的体检项目和标准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及聘用

  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由河源市公安局按有关规定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由我局组织开展上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并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岗位。

  四、工资及待遇

  本次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工资按河源市公安局辅警工资标准执行,缴交五险一金,其中个人缴交部分从工资中扣缴。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准考证是考生参加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等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遗失不补。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成绩半年内有效,在发布招聘公告后半年内市局辅警如有缺额,可根据工作需要在本次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依次从高到低进行补录。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河源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762-3267880

  

  附件1:河源市公安局2023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xlsx

  附件2:河源市公安局2023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xls


  


  河源市公安局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