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挂钩帮扶村察看受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2 09:13:13 来源:市政数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入挂钩帮扶村察看受灾情况

近期,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连平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我局挂钩帮扶贫困村--绣缎镇塔岭村也遭受了一定程度的洪水破坏6月10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同志率队前往绣缎镇塔岭村实地走访察看,了解塔岭村灾情民情。

1.jpg

朱永生一行走访察看了塔岭村受损情况,并在塔岭村委大楼召开座谈会。村委会主任曾碧艺汇报了塔岭村受灾情况。据了解,在这次暴雨袭击中,塔岭村道路、农作物、农田水利设施等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和损失。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25公顷,水产养殖受灾面积8公顷堤坝损坏250米,水坡灌溉设施损坏3处,2户农房遭受水浸,直接经济损失260万元。

3.jpg

朱永生指出,此轮汛期虽然让塔岭村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但村委干部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未发生群众伤亡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宗旨。村委要积极动员全村党员干部加入救灾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真正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二要进一步排查受灾情况。对受损的农作物、基础设施等要再统计再排查,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三要强化值班备勤。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和次生地质灾害征兆,汛期期间,村两委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时刻保持待命状态,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4.jpg

最后,朱永生代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为塔岭村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