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通知公告
以改革攻坚、规范管理、素质提升 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6 15:31:06 来源:市政数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以改革攻坚、规范管理、素质提升

助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2020年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工作情况,5月14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生率队赴连平县、和平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连平、和平县相关镇村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解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运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进驻部门、可办事项和群众办事需求等情况,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bf5a1928acb3ac132cce3617b3808ef.jpg

座谈会上,连平县、和平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政务服务改革以及推广紫金“服务下沉”改革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对市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c9cd4fae32052e50e5a691d7e6373a3.jpg

朱永生强调,2020年是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攻坚、规范管理年和素质提升年,各县(区)政数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镇街机构改革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

一是各县(区)政数局要理清一个工作思路,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二是统筹做好两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数字政府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三是积极推动三项改革:即“政务下沉”改革、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重点领域信息化平台改革建设。四是全力夯实四大基础:即政务云、政务外网建设,政务服务大厅环境提升,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五是形成五个工作合力:即上下联动合力、部门协同合力、平台协同合力、宣传推广合力以及督查督办合力,确保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取得新突破,提升群众的知晓度、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