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以赛代训 以赛促学 以赛增干——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11-02 15:48:52 来源:省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8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东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佛山代表队以390分获得团队一等奖,佛山禅城分局黄岸峰获得个人一等奖。历时四个月,该项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收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增干”的良好成效。

  图片

  此外,珠海、江门代表队以380分的同分成绩斩获二等奖,河源、韶关、东莞代表队则获得团队三等奖。个人奖方面,佛山禅城分局陈宇辉、江门新会区局屈向东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则由广州、韶关、东莞、揭阳、阳江五个市局获得。

  图片

  团体一等奖

  图片

  团体二等奖

  图片

  团体三等奖

  图片

  个人奖

  图片

  优秀组织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要把纸张上的法规变为行动中的法规,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尤为关键。”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祖华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是我省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履行“两统一”职责以来新制定的自然资源领域首部省级地方性法规,标志着广东省土地管理工作迈入法治化、规范化的新阶段。组织全省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增干”,极大地促进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用地守法的自觉性,也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推动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不断稳步向前。

  据悉,新制定的《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于今年6月1日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已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创新法治学习宣传教育形式,省自然资源厅于今年6月开始,以《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出台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为主题,采取“市局初赛推选、省厅复赛选拔、决赛同场竞技”的方式广泛发动,在全省举办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

  图片

  紧张激烈的竞赛现场

  今年9月27日,在各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初赛的基础上,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在韶关、阳江、揭阳三地分组同步举办竞赛复赛,全省21支队伍共63名选手参加了复赛,最终东莞、河源、珠海、江门、佛山、韶关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

  图片

  图片

  认真思索的参赛选手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积极响应、认真部署、全力备战,将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对本系统干部职工土地管理业务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全系统呈现出一幅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批学法用法能手。

  王祖华表示,希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以良法善治的新成效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我省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吴小洪,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叶葆华,省自然资源厅法规处及东莞市委依法治市办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来源:广东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