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庆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16:56: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庆前重点工作会议,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国庆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曹新华同志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抓严抓实自然资源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要强化风险人员排查,干部职工家中有返乡亲属要自觉进行健康跟踪监测,并积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要提高个人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强化工作督导,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中秋节前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河源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实施闭环管理,严防隐患问题前纠后犯,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稳字当头,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一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稳定”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土地矿产等各类自然资源权属矛盾纠纷,建立完善滚动台账,确保全市自然资源权属矛盾纠纷“一盘棋”“一本账”。二要畅通信访渠道。各科室、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力争及时、有效、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三要狠抓问题解决。各科室、各单位要继续下大力气开展信访积案、重复信访件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案情复杂久拖未决的疑难问题,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安全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强化督导。专项督查组要高度重视国庆节前督导检查,按照《河源市自然资源局2022年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三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相关报送工作。

  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 一级主任科员、各科室和局属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同志;源城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