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举办纪律教育学习月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1 11:55:5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指导和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9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徐健慧同志以“乌克兰局势观察”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

  图片

  

  徐健慧同志以介绍我国关于俄乌冲突的立场开篇,深入解读背后的战略考量,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应对国际变局时的高瞻远瞩,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俄乌冲突的历史经纬和是非曲直,着重分析了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欧盟等之间的角力和冲突对我国的影响,并就冲突后的世界格局走向作了研判,着重谈了此次冲突和以往历史经验给中国的启示。

  图片

  讲座主题鲜明、资料详实、语言生动、有理有据,体现了辩证思维、历史思维、系统思维等科学思想方法,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激发了党员对当前国际关系格局下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地位和作用、面临的困境和挑战进行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讲座会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要继续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两个大局 ”,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意识形态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强化监测预警、及时防范化解,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确保自然资源领域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市土地储备中心、源城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