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点土成金!我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8064亩
发布日期:2022-09-06 11:31: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31日,全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第一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在龙川县召开。市长何国森同志、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第一年度工作进展及成效。自2021年7月开展行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累计盘活园区存量产业用地8064亩,推动了190多个、计划投资额合计超450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建设。助力挣取省奖励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约3000亩,实现了盘活存量和挣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双赢”。

  同时,我市在整治提升行动中积极总结和提炼经验,制定出台了《河源市中心城区工业用地使用权供应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逐步构建起我市集约高效的产业用地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证了土地要素高水平保护和高效率利用。

  图片

  会上,何国森充分肯定了全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第一年度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累计盘活园区存量产业用地8064亩,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满怀信心向前进,继续狠抓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工作,为我市加快发展“五大产业”提供更有力支撑。

  何国森强调

  要继续攻坚,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完成第二年度整治提升目标任务。

  一要坚持分类施策。批而未供土地要加快出让盘活,供而未用土地要督促建设消化,低效用地要积极引导用地企业转型升级。

  二要坚持服务导向。强化政策服务,确保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强化法律服务,严防法律风险;全面落实中央、省和我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一企一策”助企纾困。

  三要坚持长效建制。把鼓励园区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作为长期工作,推动土地高效率建设、高效益产出。

  何国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推进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工作。市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县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对第一年度工作排名前三的县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向各县区颁发了第二年度整治提升工作任务书。与会人员还到龙川县工业园调研部分项目用地整治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谢劲辉、副秘书长殷乘胜、黄少立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出席了会议。

  ★

    年 度 回 顾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