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08-09 15:07: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近日,河源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安全生产“公开课”。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主讲,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燕飞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刘涉同志围绕“生命重于泰山”的主题,重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定不移保障安全发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等十七个方面进行阐述。

  图片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七十条措施,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明确部门安全生产职责,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二要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

  要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加强项目审批环节安全审查和安全风险评估论证,做好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各环节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三要深入开展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上,还观看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片、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节“公开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系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维护我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