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11:50: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管思燕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志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管思燕同志以“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及实践要求。报告事例翔实,深入浅出,对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贯通运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一是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精准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北部生态发展区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和目标,不断优化我市国土空间布局,划好划实“三区三线”,科学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的资源配置区域政策,着力推动河源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

  

  二是突出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保障

  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大力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推动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为河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三是严起来抓实耕地保护

  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按照“长牙齿”“严起来”的要求强化执法监督,坚持“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加大卫片执法力度,维护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

  

  四是持续释放农村土地活力

  进一步优化提升村庄规划成果,用好用活用足拆旧复垦、垦造水田、点状供地、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等政策红利,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让农民共享更多的土地增值收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

  

  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

  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地质灾害防御,严守不发生重大地质灾害底线,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