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项目用地审批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2:19 来源:省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落实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任务,加快推进省重大项目用地审批工作,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主持召开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项目用地审批协调会,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汕头、河源、梅州、惠州、东莞、潮州6个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统筹了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梅州市)、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河源热水至惠州平南段改扩建项目(惠州、河源市)、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东莞市)、潮汕大桥工程项目(潮州、汕头市)、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惠州市)共5个重大项目的用地预审和用地报批组卷进度、存在问题,要求各市按照省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交办任务要求,倒排组卷时间,按时上报审批。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自然资源审批工作。近期国家和省都密集召开重量级会议并出台了一揽子“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措施,各市要充分认识统筹做好重大项目自然资源服务支撑工作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自然资源审批工作。

  ✍二要改进重大项目组卷审批工作作风。厅各处室对各地上报的用地审批案卷,要即来即审、审完即报,需要召开会审会、论证会的,有项目即开,全力压缩审批时间。各地也要按照省厅要求,加班加点做好重大项目组卷和审核,遇到确实难以解决的涉及其他职能部门问题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

  ✍三要提高重大项目用地组卷质量。要强化底线意识,严格把好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质量关,切实提高报批组卷质量,确保相关材料符合法律法规要求,避免反复补正拖慢审批速度,在干成事、不出事中展现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