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河源调研耕地恢复和“进出平衡”示范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09:34:4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 月25 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到河源调研耕地恢复和“进出平衡”示范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二级调研员黄燕飞同志;东源县县政府副县长张铭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源县顺天镇二龙岗村耕地恢复示范地块和2021 年度河源市东源县灯塔盆地顺天镇大坪村垦造水田项目,随后在东源县顺天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河源市垦造水田工作,并对东源县积极主动与一二三产业结合推进耕地恢复试点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要求河源市要提高站位,主动承接大湾区进出平衡和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为耕地保护异地代保探索新路径。要稳慎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逐步积累试点经验,为全省推广耕地恢复工作提供可参照、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要以点带面以顺天镇二龙岗村耕地恢复试点作为好的开端,带动全市耕地恢复工作全面快速铺开。

  杨志同志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以及省厅对河源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认真落实调研组给予的指导意见,稳步推进耕地恢复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垦造水田项目进度,尽快报备形成水田指标。要加强与省厅的沟通,在耕地恢复试点工作方面,争取用地规模、用地指标奖励和永久基本农田异地代保的激励政策。对开展垦造水田、耕地卫片工作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向省厅汇报,争取纳入耕地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并在粮食安全考核、耕地保护考核、乡村振兴考核方面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