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16:58:2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局网络安全防范工作。

  图片

  会上,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观看了网络安全警示片,国土资源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对下一步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切实为我局各项工作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二要筑牢安全屏障

  局网信办及各科室(单位)要按照《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职责。

  一是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原则,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排查本科室(单位)网络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二是健全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和信息通报机制。每季度召开一次网络安全工作协调会,听取季度网络安全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强网络安全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实现网络安全信息通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局网信办牵头组织一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对全局的网络设施、系统、办公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是做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敏感期间网络安全情报监测、信息收集及分析研判,及时预警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重点部门、重要岗位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五是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局网信办牵头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进行处置,重大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要提高防范意识

  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加强信息技术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技术安全保障水平。要办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宣传活动,组织参观网络安全主题展活动,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