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全部印发实施!省自然资源厅制定20个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02 11:38:31 来源:省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近日,省自然资源厅陆续印发韩江、广东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8个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加上2021年12月印发的鉴江及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2个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至此,全省20个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已全部印发实施(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实施方案》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编制,在多次组织省级技术承担单位深入研究,并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商有关市人民政府及省直有关单位同意后,由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了广东省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主要任务(图1)以及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并详细规定了各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图2)。

图片

图1 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主要任务

图片

图2 各实施阶段工作内容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2022年底前完成省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任务。同时,省自然资源厅也将继续加强指导广东省各地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督促各市加快制定并以本级人民政府名义印发本地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方案,明确本级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任务计划及落实工作经费,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计划,逐步实现全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全覆盖。

  【通讯员: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 李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