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省自然资源厅陈光荣厅长一行赴河源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1 16:12: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光荣一行赴河源市,就耕地保护、村庄规划、重大项目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孙锋,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副局长李法南,源城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疏纲陪同调研。

  图片

  在源城区埔前镇南陂村,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源城区2017年度垦造水田项目建设情况及后期管护情况,了解河源新一轮垦造水田进展情况及耕地储备指标情况。

  

  图片

  陈光荣充分肯定了河源市在垦造水田及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埔前镇上村村,深入调研村庄规划工作,了解上村村红色文化特色。在现场,调研组还特别听取了埔前镇“五村连片”(五村:坪围村、上村村、高围村、陂角村、埔前村)体验示范带建设情况的汇报,并与当地村镇干部交流了解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

  陈光荣指出,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深入挖掘乡村本土文化及红色资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亮点,切实发挥村庄规划对乡村振兴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前往省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重大建设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以及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情况,要求要统筹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科学推进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全链条”式做好重大项目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