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三同三微三情”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07 16:32:3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三同三微三情”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李伟萍同志等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刘涉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三个清单”为抓手,突出“自然资源”元素和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01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统一思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并逐项抓好落实。

  02

  突出特色,形式多样

  建立党史学习教育“6+3+N”学习清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专题研讨集中学,革命教育践行学,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03

  学讲结合,注重实效

  深入开展“跟着红图学党史”活动,邀请了我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课,举办了“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04

  强化宣传,彰显特色

  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通过“河源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栏,在局办公大楼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加强宣传全局和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05

  真抓实干,为民解忧

  聚焦群众、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梳理17项重点民生实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逐项落实。其中《心系群众办实事 避险搬迁显担当》入选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汇编。

  06

  坚持对照检查,认真查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中,通过学习研讨摆问题、对照5个重点方面查问题广泛检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清单和措施,逐一抓好落实。

  图片

  会议指出,市自然资源局“三同三微三情”活动,我局百名青年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学校企业,访民情、听民意、化忧愁、解难题,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展现自然资源部门良好风貌。

  一是增强奋斗意识,发扬了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全体党员干部精气神得到进一步增强。二是密切党群关系,与农户拉家常、聊农事、谈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提升工作能力,开展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宣讲,围绕农村“房证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地质灾害防治等问题开展了高质量的调研,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能力。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1

  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理论武装

  及时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更好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

  02

  践行人民至上,实现资源惠民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耕地保护、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三旧”改造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工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群众的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3

  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水平

  充分运用“河源自然资源大课堂”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工作学习,并在学习政策的过程中提升业务办理能力,强化谋划能力,树立主动解决问题的担当意识。

  04

  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

  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发挥局班子成员的“头雁”作用,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干净良好的自然资源政治生态。

  05

  加强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

  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坚决立行立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并做到定期检查、逐项验收、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三同三微三情”活动班委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