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三同三微三情”回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17:40:5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三同三微三情”活动龙川一组、二组到龙川县赤光镇大洋村、南龙村和廻龙镇罗回村开展回访活动,了解“三同三微三情”活动期间当地企业、群众提出的用地等问题进展情况,共商解决对策。

  图片

  回访期间,龙川一组、二组先后到龙川县廻龙镇、赤光镇实地了解当地政府及企业在项目用地、用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要依规用地,节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

  随后回访组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座谈,交流乡村振兴项目用地保障措施,现场解答企业的用地问题。


  图片


  座谈会上,回访组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培育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新样板,为我市今后5年做好“三农”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提供路径。要求各科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镇村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把这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采取有力措施,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01

  坚持人民立场,走实群众路线

  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三同三微三情”活动期间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亲如一家的关系,始终心系群众,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02

  增加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

  围绕着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五大产业”项目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加强乡村振兴项目前期对接指导和上门服务力度,当好政策的宣讲员、解读员和服务员,帮助和引导企业选好址、用好地,促进依规用地、节约用地。

  03

  加强要素保障,促进项目落地

  要为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提供用地保障,通过拆旧复垦、腾挪、预留、预下达等渠道保障条件成熟、急需动工项目的建设用地规模。通过规范材料、优化流程等方式,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促进项目依规落地。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李伟中同志、总工程师吴瑛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廻龙镇、赤光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