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联合6部门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源头治理超限超载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28 11:41: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5日,为贯彻落实我市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源头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源头治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公安局等6部门开展矿山沙石料场超限超载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的检查组由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共18人组成,对河源高宝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昌宏砂石场等货运源头企业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及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行动检查了企业的称重及计量设备的准确性、有效性,查阅设备的存档数据和企业车辆装载情况登记表,现场督导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宣讲。

    图片

  图片

  检查发现,昌宏砂石场存在地磅未申请检测等违规情况,检查组现场责令该企业停业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矿山沙石料场企业要提高认识,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并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厂内道路规划和厂内运输工作,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车辆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做到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一律不准出场、出站,最大限度地把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管控在货物装载源头,有效防范化解超限超载运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

  检查组强调,要针对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道路运输安全,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法南同志,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