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政策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1 09:35: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力推进我市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治理专项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局赴源城区埔前镇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政策培训活动,埔前镇党政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农林、水务、自然资源、城管等单位干部和各村居书记、主任共6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市自然资源局以土地执法形势变化为切入点,从耕地保护刻不容缓、违法用地整治、以案释法、源头严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卫片执法监测、考核、问责、处罚等相关政策。通报了我市近年来非法占地典型案件,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采取“零容忍”硬措施的成功案例,警示镇村干部要主动履责、敢于担当、严抓善管,将违法用地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初始,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警示教育,敲响思想警钟的作用,提高了基层干部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意识。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强土地普法教育,强化土地执法震慑,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严控违法用地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