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08 17:29: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理解感悟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认真谋划和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

  近期,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握实质内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紫金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紫金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图片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奋力推动紫金又稳又好发展。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全局认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股室会议等平台,学深悟透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在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根本任务等一系列基本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让人民当家作主。

  要深度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加快推进地灾防治、房地一体工作,确保年底完成任务;做好放管服工作,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抓好自然资源队伍建设,通过巡察、审计、整顿等一系列方式提升机关作风;全体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笃定前行,认真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连平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连平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连平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作贯彻落实工作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容上要重点把握好七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二是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三是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四是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五是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是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理解“一个决定”“两个确立”和“三个飞跃”。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担当、以学促行、学以致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一要全面深入领会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二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推动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宣讲活动,用好宣传平台,推动形成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四要压实落实责任,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五要推动贯彻落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紧盯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聚焦涉及自然资源工作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垦造水田、拆旧复垦、“三旧”改造、违法用地执法整改、用地报批、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土地供应、闲置土地处置、地质灾害防治、“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发证、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等工作。

  【来源:紫金县自然资源局、连平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