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17:55:2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自觉、积极主动地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全会的精神实质,以全会《公报》《决议》为教材,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思想伟力,悉心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深刻感悟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党站在百年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十个坚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局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制定系统的学习方案,抓好干部教育培训,通过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三会一课”和组织宣讲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二是凝心聚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聚焦部门职责,勇于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强耕地和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推进“三旧”改造、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在自然资源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河源主动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