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三同三微三情”④ :和平组走进坪地村,连心连情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17:28:39 来源:省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为全面加强市自然资源系统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自然资源局选派一批中青年干部到我市各县开展“三同三微三情” 活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行“微主题、微调研、微建议”,了解党情、民情、社情。

  图片

  11月1日,“三同三微三情”活动和平组全体组员赴和平县阳明镇坪地村开展为期10天的“三同三微三情”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阳明镇位于和平县中部,是县城所在地和中心镇之一,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面积188.38平方千米,下辖10个居委会和22个村委会,常住人口14.7万人。

  图片

  图片

  只有接地气,才会有底气

  秋风阵阵,掀起层层稻浪,送来稻谷清香。和平组组员们放下笔头、拿起锄头、走进田里,在冷空气来临之前抢收稻谷,帮助农户挖红薯、碾红薯苗、晒红薯干,与农户在田间地头拉家常、话农事。辛勤的劳作不仅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更增强了大家与群众一块过、一块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意

  晚上炊烟升起,厨房内传来铿铿的切菜声、锅碗瓢盆的碰撞声,组员们向农户学习做面食,提升生活技能。

  图片

  图片

  美味即将出炉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组员们和农户距离拉近了,话匣子打开了。交流中组员了解到了坪地村村民的基本生活和生产情况,并围绕耕地保护、农村建房、撂荒耕地复垦和后续管护问题,向村民讲解耕地保护及建设用地报批手续等政策,从群众实际情况和需求出发,为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化身最美乡村身影

  劳作之余,组员们化身最美乡村身影,在村宣传栏张贴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海报,入户派发自然资源普法宣传单,并协助村委向村民宣传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事项,帮助村民了解购买合作医疗流程。

  图片

  张贴海报

  图片

  在村委的带领下,组员们开展了坪地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解了当地种植、养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计划,并在调研过程中同步进行设施农用地等自然资源政策讲解宣传。

  图片

  走访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

  和平组全体组员组织前往中共和平县第一个支部旧址参观,学习中共和平县革命斗争史和第一任书记罗响(方华)生平事迹,了解革命先辈奋斗历程。

  图片

  重温红色记忆

  图片

  图片

  在这里,党员干部们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激发了自我学习和奉献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不断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力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天的“三同三微三情”活动,不仅让和平组组员加深了对社会实际的了解,更增强了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交流。在以后的工作中,和平组组员们将继续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