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刘涉同志率队赴龙川县廻龙镇开展“三同三微三情”活动回访
发布日期:2021-11-12 09:34:21 来源:省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9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率队赴龙川县廻龙镇开展“三同三微三情”活动回访及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图片

  回访组一行在罗丰村、罗回村村委会与镇、村干部开展了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有关村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局“三同三微三情”活动开展成效,以及各项自然资源政策、措施在村级落实情况,并就如何加快罗丰村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讨论。


  图片


  回访组对罗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

  要加强调查研究,摸清自然资源家底。通过开展摸底调查,对村里的各类自然资源进行登记造册,用足用好自然资源政策红利,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发展潜力。

  二

  要谋篇布局,制定方案。针对罗回村的发展现状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合理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开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积极谋划罗回村土地流转和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工作。

  三

  要分类施策,精准开展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的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多方筹措资金,加大对罗回村基础设施、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的帮扶力度,促进项目建设。

  随后,回访组一行走访了龙川二组在开展活动过程中的定点村民家,了解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边坡治理情况。

  图片

  治理后

  治理前

  图片

  刘涉同志高度赞许了龙川二组开展地灾隐患点治理、推动“房证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在现场对地灾治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燕飞同志,总工程师吴瑛同志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