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率队赴龙川县廻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8 17:19:1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见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率队赴龙川县廻龙镇就实施乡村振兴、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为下一阶段工作谋划“新思路”,助力龙川县廻龙镇实现更好发展。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镇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廻龙镇基本情况、乡村振兴主要工作情况、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情况以及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进行深入研讨。

  图片

  刘涉同志指出,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下来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措施,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一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源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责任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二要科学编制,全面优化提升乡村振兴规划。

  图片

  要结合廻龙镇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要因地制宜,结合镇村实际进一步明晰产业特色,精准定位,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整体性、协调性和可操作性。

  三要落实市委市政府“一镇一改革”工作要求。

  图片

  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改革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推进,要深入调查、科学研判,契合实际,充分尊重村集体和农民意愿,切实解决制约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

  四要多措并举落实帮扶任务。

  图片

  在遵循基本条件的基础上,通过“政策帮扶、资金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五项帮扶措施,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刘涉同志要求,驻村工作队员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履职担当作为,实实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要树立目标问题导向

  找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村镇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三要严守纪律,树牢安全意识

  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要求,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驻村帮扶举措;要注意自身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底线,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产力”的理念。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燕飞同志,副局长温文中、李伟中同志,总工程师吴瑛同志;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红权同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建斌同志;龙川县政府副县长苏西超同志,龙川县自然资源局、廻龙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