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部工作组到我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8 17:09:2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划定“三区三线”,10月21至22日,自然资源部《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工作专班与省自然资源厅组成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我市建设灯塔盆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主动提出承担全省耕地保护任务的使命感予以高度评价与肯定。对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调研组提出:

  、要结合广东省对河源市的定位,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科学提出河源市的发展定位,指导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二、要结合河源市近年来人口流动情况和区域发展态势,审慎预测全市人口规模及城镇化率,合理分配城镇建设用地规模、划定城镇开发边界。

  三、要综合考虑资金成本和时间因素,充分论证耕地垦造和恢复的可行性,客观提出全市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目标。

  四、要科学合理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范围,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现状与未来需求的关系,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并同步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的调整工作。

  调研组还实地踏勘了江东新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市高新区产业项目、东源县顺天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了解我市重大平台、重大项目规划建设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市人民政府殷乘胜同志,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