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全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现场会召开,吹响战斗号角
发布日期:2021-10-09 15:22:4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全市产业园区用地整治现场会召开。市长何国森要求,要全力推进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攻坚战,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河源市高新区星系源新能源项目、施达沃防火科技项目听取以上两个项目产业园区用地整治提升进展情况,交流整治提升经验。

  图片

  市高新区整治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施达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防火玻璃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收购易普机械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分为二期,一期将于2021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左图为提升前的易普机械项目现状,右图为提升后的施达沃科技项目效果图。

  图片

  图片

  ▲星系源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消费电子、新能源、自动化设备、物联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收购欣南通讯项目,总投资6亿元,用地面积4.6万平方米,全面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8亿元以上。左图为提升前的欣南通讯项目现状,右图为提升后的星系源新能源项目效果图。

  截至目前,河源市高新区已完成盘活批而未供土地288亩、供而未用土地356亩、低效用地和可提升产业用地173亩,有效提升了产业园区用地综合利用水平,推动河源市高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何国森指出,当前我市产业园区用地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坚决完成三年内整治提升1.5万亩产业园区存量用地的目标任务。

  01

  要迅速行动

  各县区要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摸清底数,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02

  要用好政策。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政策,“一企一策”引导帮助企业有序转型升级,发挥政策放大效应。

  03

  要担当作为。

  严明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行为。

  04

  要建章立制。

  强化规划控源、效益优先、灵活供地、全程监管,形成用地管理长效机制。

  何国森强调

  要严密组织领导、严肃督导问责、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推进攻坚战。市工作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区要履行好属地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如期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河源市人民政府市长何国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源日报,河源国家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