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 |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党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9-22 10:43:2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迅速掀起学党史热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取得新成效,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用实际行动支持河源主动全面融入两个合作区建设,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建设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区委宣讲团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以《千秋伟业铸辉煌 百年大党再出发》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工作成效。

  

       龙川县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龙川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以深入领会“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百年党史的主题,生动讲解了党的百年历史和锻造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讲述透彻,不仅是一次内容丰富的辅导报告,更是一堂思想深刻的主题党课,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精神“充电”。

  龙川局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

  抓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工作推进相结合,既要紧密结合“两手抓”,更要深度融合见实效。要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三要统筹兼顾促发展

  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学、深入学、常态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