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以案为鉴——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线上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10:41:1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4日,市普法办、市法院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在线收看庭审直播,旁听了由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不服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的行政复议诉讼案。

  通过“零距离”的庭审活动,以案带学,让领导干部更直观地了解法院案件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威严,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对行政应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现了诉讼庭审与普法的有效结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线上旁听庭审活动,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与公正,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思维意识,为今后依法行政提供了有益借鉴。在今后日常执法过程中要以案为鉴,认真细致做好事实调查,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法律适用,努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然资源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