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刘涉同志率队赴江东新区调研,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赋予江东新区更大的自主权
发布日期:2021-09-09 16:13:5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率队赴江东新区调研简政放权和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调研组与江东新区管委会、江东新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座谈会,就市级自然资源管理职权下放、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等事项进行讨论和研究,并对江东新区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逐一进行了回应。

图片

  刘涉同志提出:

  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

  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对一年以来下放职权运行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分析和处理,总结提炼简政放权的经验。研究扩大市级自然资源管理职权依法下放范围,赋予江东新区更大的自主权,激发更强的发展活力。

  二是合理确定年度用地指标需求

  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强与江东新区的对接,进一步梳理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和开发时序,列出明细,按“轻重缓急”原则做好项目建设用地计划,分期落实。江东新区要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向内挖潜,不断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要加大不实补充耕地整改收尾工作,尽快形成水田指标,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需求。

  三是严抓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执法监管

  江东新区要加强矿产资源开发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无证开采、越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保护秩序;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矿山企业针对风险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消除安全监管盲区。

  江东新区党委副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朱永生,副主任黄志辉同志,江东新区自然资源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伟岳、李法南同志,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